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

网上有关“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我觉得这个与中文和英文的巨大外显特征有很大的关系(形态)。

车的按键一般都比较小,英文字母更适合写在上面,省空间而且更美观。

举个例子,你脑补一下画面:autohold是自动驻车,一般车上那个按钮都是一个圈圈里面是一个大写字母A,如果换成中文,把“自动驻车”几个字写上去,首先按键太小不够写,就算写上去了也会特别特别小,而且看着很丑,你想想,当你按它的时候你还要集中精力去看清楚它上面的字才行,一点都没有用一个缩写成的圈圈加一个大写字母A那么简介美观,主要是你一看上去那个A你就知道是自动驻车直接按就行了,相当简单明了,甚至你不知道A代表的是那个字母那些都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它是自动驻车的功能按键就行了。

就这一个方面的因素足以让设计师放弃在车的按键上标注中文的想法了。

不过现在比亚迪的有些车按键使用了中文,我感觉看着还是别扭,没有英文那么简单美观!

我觉得这个与中文和英文的巨大外显特征有很大的关系(形态)。

车的按键一般都比较小,英文字母更适合写在上面,省空间而且更美观。

举个例子,你脑补一下画面:autohold是自动驻车,一般车上那个按钮都是一个圈圈里面是一个大写字母A,如果换成中文,把“自动驻车”几个字写上去,首先按键太小不够写,就算写上去了也会特别特别小,而且看着很丑,你想想,当你按它的时候你还要集中精力去看清楚它上面的字才行,一点都没有用一个缩写成的圈圈加一个大写字母A那么简介美观,主要是你一看上去那个A你就知道是自动驻车直接按就行了,相当简单明了,甚至你不知道A代表的是那个字母那些都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它是自动驻车的功能按键就行了。

就这一个方面的因素足以让设计师放弃在车的按键上标注中文的想法了。

不过现在比亚迪的有些车按键使用了中文,我感觉看着还是别扭,没有英文那么简单美观!

搜索

吉利博越

别克gl8

领克 汽车

哈弗h6

福特锐界

领克02

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

国产 汽车 品牌内饰按键用英文有多重原因的,并非那么简单的换个字体;

汽车 工业的发展已经有一个多世纪了,而国产自主品牌起步较晚,起初都是和国外品牌进行合资联营的方式,获取技术,通过逆向研发、合资、联营等方式逐渐成长起来,现在也算是站稳脚跟了;

不管是国产 汽车 还是国外 汽车 ,都是通过采购 汽车 零部件来进行组装的,关键零部件自己生产;

汽车 按键是通过模具来生产制造的,模具厂家不可能因为某一品牌来给你重新建模的,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究其原因如下:

杠精来了

我知道肯定有人要拿比亚迪来说事,早都准备好了;

比亚迪和国产讴歌是率先在华使用中文按键的,不过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比亚迪的广告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车子,一定要用我们中国人的汉字;老外看不懂?让老外学中文去;

当初比亚迪真的就是赚足了眼球,我只能说比亚迪营销做得好;

我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比亚迪在抠字眼,比亚迪的车子全车按键的的确确全部是中文按键,没有英文出现;

欣赏一下比亚迪唐的按键,全车按键中文按键占比不足十分之一,中文代替不了的全部用图形符号代替,确实没有出现英文;

现在入手比亚迪的车主们,麻烦看看你们的车子按键有几个是中文的?

总结

原因、案例都给大家找了、说了,不是不想用中文,是真的不美观,加上难以表达,就那么小小的一个按键,你写个上坡辅助试试看,ESP改成 车身稳定系统 试试看,是真的不行;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你好,我个人分析认为有几点,第一,可能是满足国际市场,国产车也要出口到外国,用英文符合国际标准。第二,比如收音机以及它附属的好多开关,如果用中文一个按键上要写好几个字,用英文代替也就俩字母或者三字母,简单,美观。

更多的是考虑到品牌的高端性,更符合品牌的愿景与定位,使其看起来更像一个国际品牌,而且便于外国人辨识,随着经济全球化加快,各国之间的外国人越来越多。

应该也是为了标准化配件的生产,满足国际化市场。当然也有例外的,比亚迪很多按键就是中文的。

车评人还是要收费的。车评中的所有好与不好都是收费项目,为什么能听到奇瑞不善于做营销,这也是原因之一!

奇瑞不喜欢为车评人提供经济基础,所以说黑奇瑞的比较多。奇瑞专心造车,为祖国创建品牌,为人民带来实惠。

奇瑞属于国产车,国产品牌无论是质量还是品牌大都属于爬坡的阶段。在过去的几年里,国产车基本上是靠仿制合资车创立自己的品牌,无论是变速箱和发动机,甚至是内饰外形等,这就导致产品的质量一致性缺乏一定的保障,导致过去几年国产车的口碑出现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等口号”。

但是近几年国产车的质量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一些地方已经不输合资车,但是良好的口碑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只能靠时间的积累,靠消费者的口耳相传才能真正改变。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国产车中的头部品牌,如奇瑞,长安,长城,比亚迪等车企一定会建立属于自己的口碑

关于“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陶志乐的头像
    陶志乐 2026年06月26日

    我是清大智创的签约作者“陶志乐”

  • 陶志乐
    陶志乐 2026年06月26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我觉...

  • 陶志乐
    用户062603 2026年06月26日

    文章不错《为什么国产车用英文?》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清大智创@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